您现在的位置:湖州文明网首页 > 道德模范 > 王鑫艳:环保路上的美丽“花蕾”

王鑫艳:环保路上的美丽“花蕾”

时间:2016-11-03  来源:湖州文明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

  “环保志愿服务是一列行进的火车,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远前进。”昨天,在德清县第三中学见到王鑫艳时,她向记者道出了自己对环保公益的理解。这个笑容甜美、活泼开朗的女孩,不仅是老师、同学眼中的三好学生,还是一名出色的环保志愿者。

  从读高中开始,王鑫艳积极参加各类志愿活动,是学校志愿者社团骨干队员。2014年,她加入“绿色浙江春百合志愿者团队”,不仅自己投身环保公益,还鼓励身边人参与其中,为环保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除了参加团队行动,王鑫艳还自己策划、组织志愿活动。2015年10月,王鑫艳带领55名队员,前往杭州市余杭区黄湖镇进行“行走的力量”大型徒步活动。这场没有老师、家长跟队的环保活动,也是德清县第一次完全由学生环保志愿者组队的活动。

  一次次参与环保公益,让王鑫艳这朵环保“花蕾”迅速成长起来。2015年以来,她获得“星级志愿者”“湖州市优秀志愿者”“德清县十佳优秀青年”等一系列荣誉。

  对王鑫艳来说,最快乐的事就是和队友们一起保护环境。她说:“我所做的,是每一个人都能做到的。如果人人都能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我们的环境就会有很大的变化。我会将环保事业坚持做下去,让身边的家园充满绿色、充满希望。”(编审 飞凯/记者 吴昊)

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 湖州市文明办 主办 浙江省湖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04-2015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行政中心) 邮编:313000 电话:0572-2398836 2398837  浙ICP备05002024号网站
技术支持:湖州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