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文明网首页 > 道德模范 > 曹月琴:守护平安的“快乐大姐”

曹月琴:守护平安的“快乐大姐”

时间:2016-11-04  来源:湖州文明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

  “姐妹们,本月11号有个健步走活动……”昨天上午,曹月琴将最新活动信息在微信群里发布后,立即引来了“快乐大姐”团队成员的踊跃报名,20个名额很快就“一抢而空”。“每次都这样的,只要是与公益有关的,或者积极向上的活动,大家都会抢着上。”曹月琴告诉记者。

曹月琴在公交车上进行安全志愿服务(图片来源:湖州公安)

  说起曹月琴,很多人都习惯亲切地称呼她为曹阿姨。她是原湖州水泥厂的一名退休工人,退休后便带头组建了市陌二社区老玩童排舞队,开展日常强身健体活动的同时,带着团队成员热心于街道、社区的各项公益事业活动。

2015年,湖州市公安局深入实施“快乐大姐”平安志愿服务活动,曹月琴第一时间带领她的这支排舞队,报名加入到这支庞大的平安志愿者队伍中。从此,她当起了“快乐大姐”安全防范微课堂的小教员,向辖区居民开展安全防范宣讲,寻找各种途径为社区居民“送安全”;乐此不疲地进高校、进市场、进企业、进警营等,参与各类大型安防系列宣传活动。

  去年互联网大会安保决战阶段,曹月琴带着团队成员一起主动协助民警开展治安巡逻,不厌其烦地向往来的旅客宣传个人安全防范知识,标志性的黄马夹成了高铁站一条亮丽的风景线。

  今年G20峰会安保期间,市公安局推出的“G20在身边——平安志愿者总动员,找茬除隐患”平安公益活动上,她又发动周围的姐妹们,一起对小区、街道以及身边涉及交通、治安、消防等各类安全隐患进行“找茬”,小区内一些日常停车管理问题、电线乱拉现象等陈旧性问题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与解决。

  今年,她还加入到“快乐大姐”银行驻点服务试点工作,每天与团队成员轮流从上午9点至下午3点到潜庄的中国银行网点“蹲守”,配合银行方面对顾客开展“面对面”防诈骗提醒。“有人调侃说,有了我们的加入,骗子都没机会了。”曹月琴笑称。

  “在我心中,志愿者就是不计报酬,是无私奉献。能成为‘快乐大姐’平安志愿者,我感觉特别自豪。”曹月琴告诉记者,她也希望能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守护更多人的平安。(编审 飞凯/记者 忻媛)

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 湖州市文明办 主办 浙江省湖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04-2015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行政中心) 邮编:313000 电话:0572-2398836 2398837  浙ICP备05002024号网站
技术支持:湖州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