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文明网首页 > 头条新闻 > 刘云山: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 更好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

刘云山: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 更好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正能量

时间:2017-04-11  来源:新华社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

  新华社北京4月10日电 全国宣传部长座谈会1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扎实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工作。 

  刘云山说,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重要的是做好稳预期、稳思想、稳人心的工作,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深入阐释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科学体系和实践要求,阐释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更好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组织好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重大主题宣传,充分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引导干部群众坚定“四个自信”。要着眼促进改革发展稳定,加强对热点问题舆论引导,坚持主动引导、精准引导、有效引导,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合理引导社会预期,更好解疑释惑、增进共识、凝聚力量。 

  刘云山指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把阵地建设和管理摆在重要位置。各级党委要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工作主导权。要坚持主管主办和属地管理原则,深入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确保宣传文化领域各方面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确保各类宣传文化阵地更好传播党的主张、反映人民心声。要着力建设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加强网上舆论引导,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推动网络环境进一步清朗起来。 

  刘云山强调,宣传思想战线要带头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党的意识,增强担当精神,提升做好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要注重统筹协调,加强宣传文化部门与各有关部门的协同协作,动员各方面力量共同做好工作。宣传工作做得怎么样,重要的是看实际效果。要把握宣传规律、坚持与时俱进,积极推进宣传思想工作改进创新,丰富思想内涵、创新宣传方式,善于说理、善于分析,增强鲜活生动的内容,增强吸引力感染力,使宣传思想工作更接地气、富有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主持座谈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出席会议。 

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 湖州市文明办 主办 浙江省湖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04-2015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行政中心) 邮编:313000 电话:0572-2398836 2398837  浙ICP备05002024号网站
技术支持:湖州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