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文明网首页 > 头条新闻 > 湖州市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座谈会

湖州市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座谈会

时间:2017-06-30  来源:湖州文明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

座谈会。(摄影:张剑)

  6月29日,湖州市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座谈会,以简朴而隆重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缅怀党的光辉历史,歌颂党的丰功伟绩,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扎实开展“四新”主题实践,为加快赶超、实现“两高”汇聚强大力量。

  湖州市委书记陈伟俊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浩主持,市领导干武东、崔凤军、梁雪冬、范庆瑜、蔡旭昶等出席。

  座谈会上,来自乡镇、村、社区、机关、两新组织的基层党组织代表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围绕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谈了加强基层党建、做好群众工作、服务赶超发展的经历和感想,展示了湖州市党组织和党员的良好精神状态。

  陈伟俊在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现在,已经走过了96年的光辉历程。 96年来,我们党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经历无数风风雨雨,克服无数艰难险阻,不断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局面。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的必然、人民的选择。我们一定要始终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发自内心地热爱党、拥护党、永远跟党走。

  陈伟俊指出,今天的湖州,正处在重大战略机遇期、经济走势上扬期和高端要素加速集聚期,文化、区位、生态、交通优势叠加,均衡、和谐、滨湖特质彰显,广大干部群众意气奋发、昂扬向上,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强劲态势。这其中饱含了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的辛勤汗水。我们庆祝建党96周年,就是要让每一个党员干部能够在缅怀历史中牢记责任,在展望未来中激发动力,更加自觉主动地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扎实推进“四新”主题实践,以最实际、最实在的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陈伟俊强调,我们要高举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在加快赶超、实现“两高”的征程中砥砺奋进。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省委对湖州发展的殷切期望,坚持把“八八战略”,加快赶超、实现“两高”作为目标引领、工作主题、行动指南,聚精会神干事业,切实担负起“样板地、模范生”的历史使命,努力为“八八战略”注入湖州样本、湖州经验、湖州素材,为全省实现“两个高水平”作出积极贡献。

  陈伟俊强调,我们要聚力改革发展,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统筹抓好经济、改革、民生、平安、生态、党建“六张报表”,推动发展加速度、高质量、均衡性、可持续。要下好转型发展的“先手棋”,推进“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和全国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建设,在招大引强上进一步“变少为多”、产业提升上进一步“变低为高”、平台集聚上进一步“变小为大”、企业培育上进一步“变弱为强”。要当好生态文明的“模范生”,着力推进剿劣、城中村改造和建设项目遗留问题清零、小城镇综合治理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打好改革开放的“攻坚战”,全力抓好“最多跑一次”改革,积极参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杭宁生态经济发展带建设,融入“大湾区”行动纲要。要答好增进福祉的“必答题”,加大就业、医疗、教育、文化、体育等投入,加大对困难群体基本保障,努力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要守好平安稳定的“基本线”,重视公共场所和消防、食药品、交通等领域的安全,做好防汛防涝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陈伟俊强调,我们要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努力为加快赶超、实现“两高”提供有力保障。要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强化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构建全域提升格局、烧旺党内生活熔炉、激发基层组织力量,夯实基层基础。广大党员干部要扎实推进“四新”主题实践,树立胸怀全局的政治站位,秉持崇尚实干的价值追求,锻造敢于担当的作风品格,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断开创湖州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议表彰了第二批市级基层党建整乡推进示范乡镇(街道)党委和部分市先锋示范村党组织。(记者 黄君 来源 湖州日报)

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 湖州市文明办 主办 浙江省湖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04-2015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行政中心) 邮编:313000 电话:0572-2398836 2398837  浙ICP备05002024号网站
技术支持:湖州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