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文明网首页 > 头条新闻 > 湖州万名机关党员共创文明城 政治生日一线过

湖州万名机关党员共创文明城

时间:2017-07-03  来源:湖州文明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

  7月1日是党的诞生纪念日,当天,湖州中心城市上万名机关党员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开展“三走三服务·共创文明城”活动。据市直机关党工委宣传处处长胡秀君介绍,从递交的活动人员清单看,市直机关加上吴兴区、南浔区、湖州开发区、太湖度假区共有1.1万多名机关党员主动报名参加,市领导也参加了活动。

  在爱山广场商业步行街区,随处可以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是来自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员。“这里是第一、二、三组。”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徐良一一分配各组的任务,有的在步行街区和城市集团、吴兴区委宣传部等有关责任人共同开展文明创建工作综合检查,有的在步行街区各入口路段开展非机动车规范停放工作,还有的在步行街区主干道路向市民和行人发放文明创建宣传资料及文明劝导。“这是我们的路长责任范围,我们进行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活动责无旁贷。”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员吴晓斌说。

  在湖城墙壕里社区,上百名机关党员一大早就来向社区干部报到,社区党委书记朱丁艳根据人头,把文明宣传、楼道整理、道路清洁、志愿服务的任务一一分配妥当。“湖州正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希望我们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头戴小红帽、身批红马甲的机关党员们,挨家挨户发放宣传资料。另一边的社区广场上,机关部门开设临时便民点,接受居民咨询,解决日常小事。湖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党员倪智敏在1个多小时里维修了10多台小电器,他说:“修理电器是自己的特长,修好一把电风扇就能帮居民省下一点钱,这样的政治生日过得有意义。”

  同一时间段里,市旅委机关党员们来到中心医院周边易堵路段,走上街头开展文明劝导服务,两两一组配合交警在环城西路与红旗路口红绿灯处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同时安排其他党员沿环城西路段向行人和沿街商户进行文明创建宣传,倡导文明出行、文明旅游,共计发放宣传资料百余份,走访商户约60家。“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新华苑社区里,市环保局的机关党员在重温入党誓词后,立即与社区党员一起分批开展打扫、清理、宣传活动,市环保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沈洁介绍说,除了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他们走进社区内部分困难职工、残疾人、孤寡老人和贫困学生家庭,聊天谈心、送米送油,在党的诞生纪念日这个特殊日子里送去党组织的关爱。(编审 唐梦遐 记者 徐立冬 徐虹 来源 湖州日报)

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 湖州市文明办 主办 浙江省湖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04-2015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行政中心) 邮编:313000 电话:0572-2398836 2398837  浙ICP备05002024号网站
技术支持:湖州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