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文明网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 湖州司机做了什么 看看这封来自乘客的感谢信

湖州司机做了什么 看看这封来自乘客的感谢信

时间:2017-07-16  来源:湖州文明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

  近日,一封感谢信被寄到了南浔区交通局,点名感谢龙亚平。信中不仅有当事人的签名印章,还有其他三名乘客的签字。

  信中提到的龙亚平是湖北黄冈人,来南浔已经6年,是南浔至洪塘线公交车的司机。南浔至洪塘线是湖州康达运输有限公司南浔分公司13条城乡路线中的一条。由于经过2个镇,37个行政村、而被称为最接地气的线路。龙亚平在这条线路上开了4年车,一个人、一辆车和一条线路,每天12个小时, 6个来回。由于线路单一,比较“生僻”,一天下来都要他一个人完成每日工作。

  感谢信是湖州瑶庄纺织有限公司门卫吕惠明和其余三名乘客一起写的。身体残疾的他,外出十分不便,只有遇到需要本人办理事项时,他才会乘坐公交车。

  去年12月6日,吕惠明要到中心城区办事,早上7时许,他在厂门口等车,由于自身残疾,他担心坐不上车。“我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等公交车,想不到驾驶员下车将我抱上了车,到了终点站,还是他抱我下车……”感谢信中,吕惠明一字一句描述着当天的情况。司机贴心的行为不仅消除了他的顾虑还给了他温暖。“不仅如此,龙亚平再三嘱咐我回程的时间地点。”吕惠明说,后来有目击者和他说起这件事,无不被龙亚平的行为感动,这才有了乘客代笔,联名写下感谢信的事情。

  南浔至洪塘公交车,乘坐的多是年长者,且都是一些熟客,大多数与龙亚平熟稔,性格朴实不急躁的他是乘客口中的“好司机”,不管乘客多少,严寒还是酷暑,他都用耐心、细心服务好每位乘客。“有乘客会给我送点水,上车下车都能聊上几句,时间久了,我与不少乘客成了朋友,谁周几去看病,谁周末回乡下都清楚。”龙亚平说,过去车子坏了在路上等待公司抢修救援时,不少附近的乘客都会来帮忙,送水送吃的。在他眼里,这份本职工作也给了他很多温暖。(湖州日报 记者 彭 玲)

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 湖州市文明办 主办 浙江省湖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04-2015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行政中心) 邮编:313000 电话:0572-2398836 2398837  浙ICP备05002024号网站
技术支持:湖州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