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文明网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 湖州首条公交生态文明示范线运营

湖州首条公交生态文明示范线运营

时间:2017-08-04  来源:湖州文明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

  昨天,我市首条公交生态文明示范线——湖州康达公交公司114路南浔至练市城乡公交线运营。

  昨天,记者来到南浔区南浔镇泰安车站看到,一排114路纯电动公交车整齐地停靠在车站内。车两侧醒目位置张贴着“生态文明示范线”字样。车内,还张贴着南浔著名景点的简短介绍。

  据了解,该线路8辆公交车全部为纯电动公交车,车辆外观统一喷绿色油漆,张贴生态、绿色、环保主题公益广告,车内还设置了具有沿线地域特色的宣传图片,反映南浔、练市城镇风貌及历史风土人情。

  “目前,该公交生态文明示范线执行的是全市公交线路服务的最高标准。”市运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除了全部使用纯电动公交车、向乘客宣传生态文明理念,记者采访中了解到,为了杜绝司机在驾车过程中使用手机,湖州康达公交公司为该线路每辆公交车都配置了一个特殊手机袋,悬挂于驾驶座位旁,司机发车后,必须将手机放置袋内。

  市运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该公交生态文明示范线将向其它城市公交、城乡公交主干线逐步推广。

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 湖州市文明办 主办 浙江省湖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04-2015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行政中心) 邮编:313000 电话:0572-2398836 2398837  浙ICP备05002024号网站
技术支持:湖州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