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文明网首页 > 讲文明树新风 > 护士抱着病人孩子工作暖人心

护士抱着病人孩子工作暖人心

时间:2018-07-19  来源:湖州文明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

  这两天,一张护士怀抱着婴儿在电脑前工作的照片温暖了微信朋友圈。

  照片中的护士叫梅娇,是长兴县中医院急诊科的一名护士,也是一名新手妈妈。当天,婴儿的母亲遭遇车祸入院治疗,梅娇当起了临时妈妈,给刚经历了惊慌的孩子和母亲送上关爱。

  7月16日凌晨5点多,一辆救护车急速驶入长兴中医院,受伤的是2位母亲,她们各自带了2个孩子,其中最小的才1个月大。在杭宁高速上,他们乘坐的车子与货车相撞,刚刚经历死里逃生。

  救护车刚停稳,作为当班护士,梅娇第一时间冲了上去,将一位满头鲜血的母亲怀中的孩子抱了过来。“当时妈妈状态很不稳定,整个人吓呆了,脚上鞋子没穿,脸上都是血,整个人都在颤抖。 ”梅娇说,他当时跟那位受伤的母亲讲,让她放心去做检查,孩子由她来照顾。

  孩子只有一个月大,梅娇刚抱在怀里时,小脸涨红,似有不适。“我的孩子也才2岁,有带孩子的经验。 ”梅娇说,她猜测孩子应该是尿了或是饿了,赶紧从自己的背包中拿出干净的尿不湿为孩子换上。之后,孩子一直安静地躺在梅娇怀里。

  “在孩子母亲接受检查过程中,他一直很乖,我边抱着他边工作,被一旁的同事拍下了照片。 ”梅娇坦言,自己跟这孩子也算缘分,愿意充当临时妈妈,给他关爱。

  梅娇抱着最小的孩子工作,她和同事还不忘照顾另外三个孩子,安抚他们的情绪。

  经检查,两个母亲均无大碍,在清创缝合之后,小宝宝的母亲渐渐恢复了神智,并在民警的陪同下,带着孩子们赶往湖州,去看望正在抢救的丈夫。而另一位母亲目前还在留院观察,在家人到达之前,她的孩子得到了医护人员的妥善照顾。

  “都说当护士是一个需要爱心的职业,把病人当亲人一样真心诚意去帮助、照顾他们,是我们一直以来的要求。能够在他人陷入特殊困难时期,给予他们心灵的抚慰,是我们职业的荣耀。”中医院急诊科护士长陶莉莉如是说。(湖州晚报)

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 湖州市文明办 主办 浙江省湖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04-2015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行政中心) 邮编:313000 电话:0572-2398836 2398837  浙ICP备05002024号网站
技术支持:湖州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