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文明网首页 > 文明创建 > 奖罚双管齐下!促进垃圾精准分类

奖罚双管齐下!促进垃圾精准分类

时间:2021-12-14  来源: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

  连日来,长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水口中队联合水口乡创建办举行“你分类我奖励”活动,对水口乡全域农家乐开展垃圾分类争先评优,争创省级示范区。 

 

微信图片_20211210163609.jpg

 

  长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水口中队负责日常巡查,以周为单位对辖区农家乐应检尽检,水口乡创建办汇总检查情况,对表现不佳的农家乐进行登记。同时,每周开展一次联合检查,执法队员和创建办工作人员夜间对农家乐垃圾分类进行突击抽查,对日常检查和抽查中情况较差的农家乐发放责令改正通知书,并不定时复查,对屡次分错的农家乐进行处罚。 

 

  此外,长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水口中队创新管理模式,将垃圾分类情况与农家乐信用等级挂钩,在每年农家乐信用等级评定中,因垃圾分类错误被处罚的农家乐一律不得取得“红旗”,倒逼农家乐主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实现精准分类。 

 

  在处罚倒逼的同时,水口乡创建办对分类正确率高的农家乐进行奖励,在年底的农家乐评比大会上对其授予荣誉证书,并发放奖金。后期通过相关政策倾斜作为激励手段,刺激农家乐争先创优,更好地保持垃圾精准分类。在“奖、罚”的双管齐下,促进争先创优,垃圾分类联信用,共创美丽水口。 

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 湖州市文明办 主办 浙江省湖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04-2015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行政中心) 邮编:313000 电话:0572-2398836 2398837  浙ICP备05002024号网站
技术支持:湖州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