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文明网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湖州南浔:母亲节“四个一”活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

南浔:母亲节“四个一”活动推动精神文明建设

时间:2016-05-06  来源:湖州文明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

    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湖州市南浔区结合母亲节活动,大力宣传家庭美德,宣传妇女典型,激发群众爱母亲、爱家庭、爱祖国的热情,在全社会树立“歌颂母爱,弘扬美德”的良好风尚,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发展。

一是宣传一种氛围

    开展“母爱在家庭?母爱在社会”活动,母亲节期间,各村、社区广泛宣传,切实加强家庭美德建设,教育子女多回家看看父母,促进良好的社会风气形成。

二是树立一批典型

    结合南浔区第三届道德模范评选,将评选出的好妈妈、好公婆、好妻子、好儿媳、好妯娌、好邻里的典型事迹进行宣传,倡扬父母养育情、夫妻恩爱情、兄弟手足情、婆媳体贴情、邻里互助情活动,用榜样的力量形成互敬互爱的社会新风气。

三是开展一系列活动

    在中心城区各中小学和幼儿园,开展融合思想性、知识性、趣味性、艺术性为一体的文化体育活动,让孩子们在条幅上签上自己想对母亲说的话,良好的家庭互动氛围,

四是送出一种温暖

    结合志愿服务,给社区孤寡、空巢老人送去关怀、温暖和精神上的抚慰,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更好地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创造和谐、温馨的家庭环境和社会环境。(编审 前景/南浔区文明办供稿)

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 湖州市文明办 主办 浙江省湖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04-2015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行政中心) 邮编:313000 电话:0572-2398836 2398837  浙ICP备05002024号网站
技术支持:湖州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