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文明网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让春节成为妇幼健康的新起点

让春节成为妇幼健康的新起点

时间:2017-02-06  来源:湖州文明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

——湖州市妇幼保健院春节系列活动走笔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富特色的传统节日,浓浓的佳节年味在湖城的大街小巷洋溢共通的魅力,纷呈的特色文化在每个文明单位演绎各自的精彩。自春节临近,湖州市妇幼保健院2017年的文化礼单上就开始浓墨重彩地记载了“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让春节成为妇幼健康的新起点。

迎春晚会(图片来源:湖州市妇幼保健院

迎春晚会——祈愿美好生活

  美轮美奂的舞台,匠心独运的演出,让湖州市妇幼保健院2017年的迎春晚会传承了年年佳节的欢乐美满,又独具今年新春的盈实理想。将与孕育生命有关的故事搬上舞台,把科普知识融汇人生哲理,让观众感悟:人生自在常如此,何事能妨笑口开。用诗的温馨、舞的灵秀、曲的深情,把对新春的期许祝愿和对相聚的感恩团圆熔铸进“愿与梅花共百年,愿与桃花共享春”的醉人画面。

迎接生命——寄寓祝福希望

  大年初一,新春的第一个“鸡宝宝”降生。每一年,我们都周密安排,为保障春节长假时期的安全分娩做好预案。这位“鸡宝宝”姗姗来迟,降生之时已是暖阳普开,让忙碌了一年的分娩室医护人员有些不太习惯。窗外是新春的阳光明媚灿烂,屋内第一个新生命降临的啼哭唤起了新的一轮生机无限。难怪分娩室护士长抱着“鸡宝宝”,说着“金鸡报春”,笑逐颜开。这一年,我们会带着“金鸡报春”寄寓的祝福和希望,用辛勤和汗水真诚迎接每一个新生命的到来。

鸡年的第一个宝宝降生(图片来源:湖州市妇幼保健院)

坚守岗位——无愧入职誓言

  万家团圆的日子,才让“舍小家,为大家”的坚守显得意义非凡和难能可贵。大年初一的深夜,手术室里六个可爱的鸡宝宝迫不及待的来临,让他们的家人欣喜不已,也让医护人员卯足了劲。从入职的那天起,白衣天使的世界里就没有了白天和黑夜的差别,没有了佳节和长假的概念,有的只是为了对得起当初那句“奉生命为上”的誓言而付出的常年的坚守和辛劳。

春节期间加班加点(图片来源:湖州市妇幼保健院)

新春拜年——感受浓浓关爱

  大年初一领导向辛劳在一线的职工拜年是卫计系统的传统。一大早,市卫生计生局姜宝荣副局长带队看望慰问已经忙碌在各自岗位的医护人员。鲜花、问候、关爱是局领导为白衣天使送上的最殷实的“敬业福”。医护人员充满信心地表示,要把这份满载肯定和关怀的“敬业福”转化成我市妇女儿童的“平安福”。院长何平亚在陪同局领导慰问部分科室后,又带队深入每一个科室,把新春的祝福送到临床、后勤的每一个岗位。应不少职工的要求,何院长和他们一起捧着爱心盒装的巧克力合影,定格住大家心中的甜蜜和幸福。

关爱和祝福(图片来源:湖州市妇幼保健院)

喜气洋洋——开启新的征程

  大年初五,门诊正常开诊,门诊大厅恢复了平日的喧闹。住院楼和门诊楼正门红红火火的节日布景,装点出整个医院新春的喜气;门楣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的新春文明标语,提醒了步入这里的市民文明行为的自觉。这一年,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全力保障妇女儿童的身心健康,我们将用新的成绩迎接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评审,我们将创新宣传方式推广文明健康生活的实践……

  撸起袖子,开启征程,我们承诺用自己的奉献和辛劳换来湖城妇孺的健康和平安!(编审 飞凯/湖州市妇幼保健院供稿)

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 湖州市文明办 主办 浙江省湖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04-2015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行政中心) 邮编:313000 电话:0572-2398836 2398837  浙ICP备05002024号网站
技术支持:湖州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