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文明网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湖州检验检疫局举行第七届“庆元宵 猜灯谜”活动

湖州检验检疫局举行第七届“庆元宵 猜灯谜”活动

时间:2017-02-10  来源:湖州文明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

  2月10日中午,湖州检验检疫局工会联合政工处在食堂举行了第七届“庆元宵 猜灯谜”活动,给全局干部职工带来了一道老少皆宜、寓教于乐的文化盛餐,使大家度过了一个祥和愉快的中午。

庆元宵 猜灯谜(图片来源:湖州检验检疫局)

  “猜灯谜”作为我国传统民俗元宵佳节中的特色活动,吸引了全局职工的热情参与。上午工作人员就开始紧锣密鼓的准备起来,挂红绳,钉谜面,贴海报。经过前期的精心策划与准备,食堂大厅被装扮的热闹非凡。其中,灯谜内容更是包罗万象,包括字谜、成语谜、动物谜、医学谜、体育谜、经济谜、地理谜、文学谜、人物谜等,既贴近生活,充满文化色彩,又集知识性、趣味性和娱乐性于一体。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猜灯谜活动中除了继续保留去年加入的与湖州局中心工作、文明创建和廉政建设息息相关的灯谜外,还特别加入了当下非常火热的中国诗词大会、见字如面等节目相关的灯谜,让职工们也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诗词文化的熏陶。面对着一条条谜语,活动一开始职工们早已迫不及待,大家纷纷驻足在数百条灯谜前,细心斟酌、认真思索。有人陷入沉思,有人兴高采烈,有人在手上比划,一时间欢声笑语,春意融融。工会为参加活动的职工准备了丰富的小礼物,现场人人笑逐颜开,播种着一份心情,收获的是一张张真挚的笑脸,让广大干部职工在节庆之中享受灯谜的妙趣并度过一个难忘的午后元宵。

  湖州检验检疫局至今已连续举办七届“庆元宵·猜灯谜”活动,作为丰富文明创建细胞建设、推进国检文化工程体系、加强廉政文化、传统文化深入人心的活动载体,该活动受到了职工们的一致肯定。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称赞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不仅活跃了节日的气氛,而且陶冶了情操,从中得到了知识和乐趣。小小的灯谜让大家之间的距离变得更近,也使湖州局的文化强局理念深入人心。(编审 飞凯/湖州检验检疫局供稿)

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 湖州市文明办 主办 浙江省湖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04-2015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行政中心) 邮编:313000 电话:0572-2398836 2398837  浙ICP备05002024号网站
技术支持:湖州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