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文明网首页 > 我们的节日 > 140万人次端午游湖州

140万人次端午游湖州

时间:2018-06-19  来源:湖州文明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

  端午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140.39万人次,同比增长11.46%;实现旅游总收入15.85亿元,同比增长28.4%。

  我市各县区纷纷开展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推出的假日旅游产品深受广大游客喜爱。状元街历史文化街区“2018年第二季文创集市”、南浔区“第二届江南·民当端午民俗文化旅游节活动”等众多活动极大激活了湖州旅游市场,为广大游客献上了一场别致的端午盛宴。

  3天端午假期,我市各大景区游客爆满。以乡村旅游为主题的长兴茶文化景区推出了“采茶、制茶、品茶”互动活动,接待游客约6.33万人次;以踏青、亲子为主题的中南百草原景区接待游客约2.36万人次;随着“一月一城市,万人游湖州”活动的持续开展,长兴图影湿地景区、吴兴原乡小镇景区分别迎来“扬州千人团”“宣城千人团”;以“月光游、滨湖游”为主题的黄金湖岸景区接待游客突破19.84万人次;以古镇游为主题的南浔古镇景区接待游客突破14.44万人次。多数游客选择自驾和高铁为主要出行方式,传统景区观光游、龙舟赛民俗体验游、采摘水果乡村游、民宿度假游等中短程旅游持续火爆。根据省旅游直报系统和旅游大数据平台显示,以上海、杭州为重点的长三角地区依然是我市主要客源地,占整个市场的80%以上,北京、济南等高铁沿线城市客流量也稳步提升。

  截至昨天,全市无旅游安全事故和重大旅游投诉发生,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湖州日报)

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 湖州市文明办 主办 浙江省湖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04-2015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行政中心) 邮编:313000 电话:0572-2398836 2398837  浙ICP备05002024号网站
技术支持:湖州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