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文明网首页 > 文明聚焦 > 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爱国情怀

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爱国情怀

时间:2023-09-06  来源: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8周年,为继承先辈遗志,扛起时代责任。长兴县煤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党员在仰峰村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爱国情怀”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走进仰峰村的红色书屋,大家即刻沉浸在红色书籍的阅读中,《江南小延安》这本讴歌铁军英勇抗战和军民鱼水情深的纪实文学作品,再现了六十多年前粟裕司令受中央和华中局指示,率新四军一师主力与先行进驻长兴的十六旅会合,成立苏浙军区,开始“深入苏南工作,打开浙西局面,打通与浙东联系”的光荣使命;生动展示了粟裕、王必成等一批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卓越的指挥才能和刘别生、韦一平等一批新四军钢铁战士催人泪下的英勇事迹。文中炙热的文字激起了党员代表们澎湃的爱国情怀,让他们感受了红色精神的心灵洗礼。



  阅读之后,由煤山村文化礼堂志愿者带领聚在红色教育广场,静静聆听抗战老兵后人述说父亲侯阿苟与新四军的故事,带领大家重温无数先烈浴血奋战14年取得抗日胜利的伟大历史,在场的人都被“勇于反抗、不畏牺牲、奉献自我”的抗日爱国精神深深触动。来到了新四军苏浙军区司令部旧址,如同跟着粟裕将军来到了“战场”,大量革命历史文物和照片生动展示了粟裕将军带领新四军顽强抗战的场景。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党员逐渐了解了苏浙军区司令部由诞生到壮大直至完成历史使命的光辉历程。



  党员李燕说:“我们将踏着烈士们的足迹继续奋勇向前,发扬抗日精神和铁军精神,将优秀革命传统渗入到实际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这次活动,回顾那段波澜壮阔的抗战历史,党员们重温了悲壮的抗日战争,感悟了热血抗战精神,懂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激励党员不忘国耻,立足岗位努力工作,继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 湖州市文明办 主办 浙江省湖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04-2015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行政中心) 邮编:313000 电话:0572-2398836 2398837  浙ICP备05002024号网站
技术支持:湖州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