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文明网首页 > 文明聚焦 > “大美湖州·礼迎亚运”走基层系列活动在浔拉开帷幕

“大美湖州·礼迎亚运”走基层系列活动在浔拉开帷幕

时间:2023-09-08  来源: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

  随着杭州第19届亚运会的脚步越来越近,喜迎亚运的氛围逐渐浓烈。9月7日晚,“大美湖州·礼迎亚运”走基层系列活动在区水晶晶公园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通过“文艺+倡议”、文明集市、知识问答、互动体验等形式,深入推进“浙江有礼·湖州典范”市域文明新实践,营造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亚运氛围。

  绚丽的灯光、铿锵的鼓点,开场舞《鼓舞飞扬》点燃全场气氛,随后亚运主题曲《同爱同在》、现代舞《共同的节拍》、话剧方言小品《托狗》、越剧《十八相送》、魔术表演《“卓别林”模仿秀》等多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以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亚运元素、精神文明建设生动地融合到表演中,进一步丰富了基层群众的业余文体生活。



  “杭州亚运会的主题口号是什么?”“亚运会的比赛项目有哪些?”有奖问答环节点燃了现场观众的热情,大家纷纷举手示意,竞相抢答。活动现场更有杭州亚运会吉祥物“宸宸”“琮琮”“莲莲”与市民亲切互动,吸引了很多市民合影留念。



  作为杭州亚运会协办城市之一,湖州正在全力以赴做好杭州亚运会各项筹办任务,以最高标准、最全准备、最优姿态、最美形象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到来。南浔区积极倡导文明亚运,引导老百姓支持亚运、投身亚运。同时,来自各行各业的社区居民代表、职工代表、志愿者代表、学生代表,向市民们发出了文明迎亚运的倡议,以实际行动支持亚运,服务亚运。

  除亚运元素外,在集市内,还融入南浔人文历史和风土情怀的手作、陶艺、手工首饰等文创产品,非常受大家的欢迎。“这里有各种手工展品,有吃的也有做的,吃完饭过来逛一下顺便看表演,小朋友们很喜欢。”在手工陶艺品摊位前,带着小朋友前来的游客说道。



  一场体育盛会,激发了一座城市的热情,也点燃了一座城市的期待。近年来,随着湖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不断推进,南浔区积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立足自身优势,开展各项“浙江有礼 浔寻善友”品牌活动,让“文明有礼”成为这座城市最美的风景。

  “接下来‘大美湖州·礼迎亚运’走基层系列活动,还将走进农村、社区、企业等不同场所,我们将积极搭建文明建设基层舞台,以最佳状态呈现最好效果,让群众多维度感受亚运。”活动有关负责人表示。
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 湖州市文明办 主办 浙江省湖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04-2015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行政中心) 邮编:313000 电话:0572-2398836 2398837  浙ICP备05002024号网站
技术支持:湖州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