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文明网首页 > 文明聚焦 > “我们相聚在重阳,喜看家乡新变化”重阳节活动

“我们相聚在重阳,喜看家乡新变化”重阳节活动

时间:2023-10-23  来源: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又到一年重阳节。小浦镇组织辖区内30余名退休老年人开展喜看家乡新变化活动,老人们结伴游览八都岕景区,乘小火车,参观党史馆,看看家乡的建设成果,感受新时代的幸福生活。



  一大早,志愿者们就带着老人们来到了方一村参观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主题展,通过讲解员李荣法的讲解,老人们在一张张图片面前驻足观看、认真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对党史的理解。



  接着志愿者们又带着老人们走过银杏公园来到了银杏王,大家在银杏王下欢快的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我们这是到哪里了?这里是以前的八都岕吗?我们都认不出来了,变化真大,环境优美,空气清新……” 小火车载着老年人群穿梭在樱花谷、梅花鹿庄园、银杏林,大家激动地讨论着。宽敞的道路、一幢幢别具特色的民宿,老人们已经认不出来自己的位置。“要不是志愿者组织这次活动,我这老身板看来做梦也想不到能看到这么优美的八都岕”82岁的钱爷爷感叹的说。家乡的变化让老人们惊叹,优美的环境让老人们神清气爽,身处这样的城市,他们感到非常满足。



  一路游览,一路观赏,随着风景的不断转换,志愿者们当起了解说员,当听到近几年八都岕将成为浙江省共同富裕实践点,这个小山村如今也是全国极具投资潜力的山村时,老人们不由得为家乡构筑的发展蓝图感到惊叹和骄傲。

  在醉人的景色中,喜上眉梢的银发老人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很多老人都请志愿者帮忙拍照合影留念。在镜头前,老人们都笑呵呵的,脸上乐开了花。

  这次活动的开展使老人们切身感受到家乡不但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人居环境也都有了崭新的变化,既开拓了老人们的眼界,又增添了老人们的幸福感。


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 湖州市文明办 主办 浙江省湖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04-2015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行政中心) 邮编:313000 电话:0572-2398836 2398837  浙ICP备05002024号网站
技术支持:湖州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