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文明网首页 > 文明聚焦 > 欢迎宝贝回家!55年后,湖州这家人团圆了!

欢迎宝贝回家!55年后,湖州这家人团圆了!

时间:2023-12-13  来源: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

  12月12日上午,湖州市南浔区旧馆街道新兴港村毓秀苑门口拉起横幅,上面写着“欢迎宝贝回家”。

  在南浔圆梦志愿者协会帮助下,沈家三兄妹正在迎接他们最小的弟弟。现场的人纷纷感叹:“55年了,终于团圆了!”



  故事要从1969年说起,当年沈坤琴最小的弟弟出生,给原本就不富裕的家庭带来了更大的压力,沈坤琴说,当时她才13岁,家人都是吃了上顿没下顿,所以沈家的父亲就找到了当时在村里的一个山东女子,让她帮忙给自己最小的孩子找个好家庭。

  出生才两个月的弟弟就这样在众人的不舍中被送走了。随着时间推移,家中的条件逐渐变好,而找回孩子的想法成了沈坤琴父母甚至是他们姐弟的愿望。



  孩子被送走了,但是两家人的联系没有断,一直到弟弟8岁,弟弟的养父母逐渐不再回应。而在四十多年前,沈坤琴的二弟沈金火要结婚了,沈坤琴的父母再次写信到山东,还把大姐和三弟的照片一起寄了过去,这次等来的回信是弟弟的养父母让他们别再打扰孩子的正常生活了。

  几年前,姐弟四人父母带着遗憾去世了,沈坤琴和她的两个弟弟依旧没有忘记寻找弟弟,三人只有两条线索,弟弟可能在山东省临沂县南麻镇东高庄村,他的养母可能姓张。

  南浔圆梦志愿者协会会长孙根才和志愿者一起赶往山东寻找,可是找不到人。他们没有放弃,最后通过该地址所在的村委会得到了弟弟养母的消息,并且找到了弟弟。



  得知找到弟弟的时候,沈坤琴几夜都没有睡好,一直处于兴奋中,只想快点见到弟弟。

  让沈坤琴和弟弟们朝思暮想的孩子如今已经55岁了,养父母为他取名魏文滨。魏文滨告诉记者他如今住在山东淄博,也已经成家立业。此次能看到亲人很高兴,也是圆了一个梦。

  魏文滨说自己在大约9岁的时候就已经知道自己是被抱养的,当时同学们都是他是捡来的,自己一时气愤,就冲回家问养父母,养父母很伤心,自此自己就再也没有提起过。而且自己也不知道原来亲生父母亲还有和养父母通信。



  12月12日上午,二弟沈金火家中,众人其乐融融,三弟也从国外打回视频电话,以这样的形式团圆,魏文滨从钱包中拿出了一张照片,这正是当年寄往山东的那张老照片。一张近半世纪的照片,将亲人们紧紧联系在一起。

  据了解,这是南浔圆梦志愿者协会帮助的第99个家庭团聚,孙根才说就今年已经帮助了33个家庭,主要是在山东和湖北两地,而最近可能就是隔几条街,作为寻亲团队,能帮助这些亲人团聚是最开心的。
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 湖州市文明办 主办 浙江省湖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04-2015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行政中心) 邮编:313000 电话:0572-2398836 2398837  浙ICP备05002024号网站
技术支持:湖州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