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文明网首页 > 县区动态 > 长兴:长城村发挥多方力量,筑牢反邪教思想防线

长兴:长城村发挥多方力量,筑牢反邪教思想防线

时间:2022-08-04  来源: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

  为全面加强反邪教警示教育宣传力度,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辨邪、识邪、反邪、防邪的意识和能力,和平镇长城村组织党员志愿者、乡贤、网格员、青年志愿者多方力量,以志愿服务为载体,理论宣讲为抓手,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反邪教宣传活动,切实筑牢基层反邪教思想防线。

 

 

  长城村广大党员争先锋、做表率,自觉站在反邪教宣传一线,深入田间地头、深入群众家中,以党员的引领带动作用助力反邪教宣传,充分发挥互动式治理模式,将反邪教工作纳入网格管理,积极组织网格员入户发放反邪教宣传单,宣传反邪教知识,排摸问题线索,用“小网格”筑起反邪教“大防线”。

 

  “大家要认清邪教真面目,不听、不信、不传、不参与......”一大早,长城村乡贤殷伯伯已经在走村入户向村民宣传反邪教相关知识及受邪教侵害的真实案例,使广大村民充分了解什么是邪教、邪教的危害性、如何反对和抵制邪教,让讲科学、反邪教的理念深入人心。

 

 

  此外,长城村还利用暑期大学生放假返乡这一契机,号召青年志愿者加入反邪教队伍中来,青年志愿者通过拉家常、讲实事、谈危害等多种方式,让群众读懂邪教的丑恶本质,从而自觉远离邪教,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知邪、识邪、据邪、反邪的能力。

 

 近年来,长城村通过大力推进“三改一拆”、“无违建创建”、“四边三化”、“五水共治”、“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项目”等工作来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美丽宜居的农村人居环境,如今通过对反邪教知识的宣传,充分地调动群众参与防范抵制邪教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为长城村的平安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 湖州市文明办 主办 浙江省湖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04-2015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行政中心) 邮编:313000 电话:0572-2398836 2398837  浙ICP备05002024号网站
技术支持:湖州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