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文明网首页 > 资料中心 > 湖州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湖州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6-04-11  来源:湖州市创建办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

38下午,湖州市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研究部署2016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湖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菁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杰,市政协副主席叶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闵云主持会议。湖州市直属有关单位和吴兴区、南浔区、湖州开发区、太湖度假区的负责同志,市中心城区12个街道和南浔镇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成效。认为在百个提名城市激烈比拼的态势下,湖州文明城市测评成绩能够排在前列,来之不易、令人振奋。总结去年工作成效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创建合力切实增强,二是城市环境明显改善,三是市民素质有效提升,四是工作机制逐步健全。

会议指出,要正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最为关键的一年。尽管湖州的创建工作取得了“开门红”,但是丝毫不能松懈。一方面要把好的做法、好的机制坚持下来、固化下去;更为重要的是要查找短板、补齐短板、提高水平。要清醒地看到对照《测评体系》要求,创建工作还存在很多问题和薄弱环节,主要体现在思想认识仍有差距,硬件投入有待加强,软件管理有待提升,市民素质还不够高,市民参与创建热情有待激发。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总的要求是:按照湖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四个年”活动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一年打基础、两年上水平、三年创成功”的总体目标,始终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理念,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台账资料、硬件设施不失分,市民素质、城市管理再提升”的要求,突出重点、破解难点,精准发力、补齐短板,着眼于增强城市竞争力,深入实施“市民素质提升”和“城市品质提升”两大工程,持续深化“双十”行动,建立健全五项保障机制,全力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确保今年湖州市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成绩在全国100个提名城市中排名“进入前十名”,在全省4个提名城市中继续“保持第一名”。重点突出“四个抓”:一是抓根本,着力提升市民素质;二是抓基础,着力提升城市品质;三是抓难点,着力改善社会民生;四是抓示范,着力提高创建水平。

会议强调,要切实保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任务落到实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要求高、标准严、范围广、难度大,做好这项工作既是综合实力的大比拼,也是责任担当的大检验。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拿出勇争一流的劲头,形成同心创建的合力,紧而又紧、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做好各项创建工作,确保如期顺利实现攻坚目标。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抓好制度落实,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进一步营造浓厚氛围。在湖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迅速行动、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只争朝夕,全力打好文明创建攻坚战。

(湖州市创建办)

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 湖州市文明办 主办 浙江省湖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04-2015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行政中心) 邮编:313000 电话:0572-2398836 2398837  浙ICP备05002024号网站
技术支持:湖州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