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文明网首页 > 专题2017 > “文明伴我行”征文大赛 > 文明伴我行

文明伴我行

时间:2017-06-26  来源:湖州文明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

(湖师附小教育集团305班 王吴优)

  从小到大家里人就教育我,要礼貌待人,多说“请,对不起,谢谢,您好”等文明用语。我在学校做得还好,可在家里偶尔会冒出一句“有毛病的”,爸妈总是纠正我的小毛病,所以妈妈建议我多到社会大家庭中锻炼,帮我报名了“文明交通劝导”的活动。

  那天一放学,爸爸就接我和邻居家的小朋友参与了“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我们俩戴着小红帽,穿着红色马夹,挥动着小旗子,象模象样地做起小小交通员的工作。由于是星期五,下班高峰时间,人来人往的车流不断,叔叔阿姨爷爷奶奶们都一直瞅着我俩,然后看看自己的自行车或电瓶车有没有超过“警戒线”,好像我们往那儿一站,不用说话,就已经在提醒他们“注意安全,请自觉遵守交通秩序”。短短的一个小时时间,大人们都能自觉遵守交通秩序,看来我们湖州人的文明意识还是紧跟时代步伐。听说今年两会期间,我们“小小交通劝导员”为湖州的交通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作为湖州人民的一员,今年我仍然继续参加“文明交通劝导”工作,让文明伴着你我他。

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 湖州市文明办 主办 浙江省湖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04-2015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行政中心) 邮编:313000 电话:0572-2398836 2398837  浙ICP备05002024号网站
技术支持:湖州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