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文明网首页 > 专题2017 > “文明伴我行”征文大赛 > 比春天更美的……

比春天更美的……

时间:2017-07-07  来源:湖州文明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

(月河小学教育集团603班 伍筱 指导老师 何枫)

  春天,万物复苏,繁花朵朵,万紫千红。绵绵细雨浇灌着芳草,滋润着鲜花;徐徐春风梳齐了杨柳,吹绿了大地,让春的种子洒遍世界各地。“文明伴我成长的路上走,我用微笑和世界交流……”公园里,不知是谁唱起了动听的歌儿。“文明是什么? ”一棵小树听到了这歌声,轻声嘀咕着。

  它一面想,一面向路过的朋友们问好。“早安!小树。”“早安!蚯蚓。”

  问候的同时,它发现自己身下的角落边遗留着一只可乐罐。当它为这小东西发愁时,一双大手已经将可乐罐拾起。那是一双黝黑的大手,在太阳的照耀下,手上晶莹的汗珠一闪又一闪。小树抬起头,这不是每天都来这里晨练的李大爷吗?他弓着背,一手拄着根长长的拐杖,好容易才直起身来,蹒跚地走向远处的垃圾桶,弯下身仔细看着垃圾桶上的标语——“可回收垃圾”。良久,他用手捶了捶后腰,轻轻地将可乐罐放进了垃圾桶。这时,地下的蚯蚓又探出了脑袋,说:“真是一位可爱可敬的老爷爷!”

  小树仰起头,注视着头顶的天空,湛蓝的天空中挂着一朵洁白的云,白的像雪。大伯的心也一定像这白云一样纯洁吧?它思索着,不知不觉中,一个小女孩已经来到它的树荫下,她扯着妈妈的衣襟,小嘴嘟囔着:“妈妈,我想自己去玩儿,好吗? ”“当然可以,我的孩子。 ”母亲说罢,小女孩便一蹦一跳地跑开了。她一会儿拨弄着地上翠绿的小草,一会儿又抚摸着树下娇艳的花儿。当她正想要摘下一朵鲜花时,妈妈急忙拉住她,“你折一枝,他摘一朵,后面的人还能继续赏花吗? ”女孩缩回手,看看妈妈,又到别处淘气去了。“真是比花儿还美丽的母女啊! ”小树望着母女俩远去的背影,啧啧称赞。

  绵绵细雨浇灌着芳草,滋润着鲜花;徐徐春风梳齐了杨柳,吹绿了大地,让春的种子洒遍世界各地。但比春天更美的——就是拥有一颗文明的心。它像是一抹阳光,照耀世界的整个角落。

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 湖州市文明办 主办 浙江省湖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04-2015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行政中心) 邮编:313000 电话:0572-2398836 2398837  浙ICP备05002024号网站
技术支持:湖州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