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文明网首页 > 专题2017 > “文明伴我行”征文大赛 > 清扫垃圾 助力文明

清扫垃圾 助力文明

时间:2017-07-07  来源:湖州文明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

吴兴区轧村小学404班 戴斌龙 指导老师 费凤飞

  那是一个吹风的早晨,我看见一个身影,他左手拎着一个垃圾袋,右手握着一个有尖针的棍子。

  他先拿着棍子,把尖针的部分对着地上的废纸,猛的一撮,把废纸全扎一起了。然后举起来,把垃圾轻而易举地放入了垃圾袋中。看着他那熟练的动作,我想:他一定是捡垃圾已经有好几年了吧,不然不会有这么熟练的手法。看着他迈着那沉重的脚步,走一步,弯下腰,捡起垃圾,放进垃圾袋,一种感动便油然而生:正因为有像他一样的环保工人不辞辛苦地劳作,我们的环境才这么整洁! 

  风越来越大,仿佛发出了和老虎一样的嘶吼声。不好,我看见垃圾在风中肆意狂舞。渐渐地,路面上的垃圾分散在了各个地方。见状,我脑海中立刻浮现出了那句标语:创建文明城市,你我共同参与。对!我一定要帮助他! 

  于是,我向周边的人家借来了工具,也开始打扫起来。我拿扫帚把垃圾扫到了一起,他就用他的工具把许多垃圾串在一起,放进了垃圾袋。我们一起清扫,很快垃圾就被清理干净了。他竖起了大拇指夸奖我道:“真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谢谢你! ”我微笑着说:“叔叔,这是我应该做的!我也想为文明城市创建出一份力呢! ” 

  看着这干净的环境,我心里美滋滋的,正如老师说的:人人动手,做文明人,才能建文明城嘛!

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 湖州市文明办 主办 浙江省湖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04-2015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行政中心) 邮编:313000 电话:0572-2398836 2398837  浙ICP备05002024号网站
技术支持:湖州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