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文明网首页 > 专题2017 > “文明伴我行”征文大赛 > 文明伴我们同行

文明伴我们同行

时间:2017-07-09  来源:湖州文明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

南浔区浔溪中学712班 袁凤祥 指导教师 王毅

  文明像一缕阳光,温暖你我的心头;文明像一汪清泉,净化人们的心灵;文明像一盏明灯,引领我们走出困境;文明是一句简单的问候,在烈日严冬为人们带去清凉和温暖,文明伴我们同行。

  “孩子,叫姐姐。”这是妈妈的嘱咐。“在学校要听老师的话。”这是爸爸的叮咛。“努力学习,做一个文明的学生。”这是老师的期望。

的确,回顾我们的成长经历,文明总是伴我们同行。我们一直依赖着文明,如果没有它,我们会摔跤,会气馁,我们不可能会取得成功。

  文明对于我们是很重要的。往小了说,它影响着我们的言行举止。往大了说,它关系到一个国家的繁荣昌盛和万千家庭的幸福美满。

  文明的作用也是巨大的。一句“你好”可以给别人带来一天的好心情,一句“谢谢”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一句“抱歉”可以化解人们之间的的任何矛盾,一句“不要紧”就如吹在心头的阵阵清风。

  但是现在人们还没有认识到文明的重要性。乱丢垃圾,随地吐痰的现象时常可见。鲁迅曾说过:“中国欲存争于天下,其首在立人,人立而后凡举。”人的文明不是与生俱来的,但是可以在后期不断完善。

  所以现在请大家牢记:文明美德应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只有我们讲文明、懂礼貌,才会有一个文明的学校、文明的社会、文明的国家。让文明伴我们同行!

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 湖州市文明办 主办 浙江省湖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04-2015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行政中心) 邮编:313000 电话:0572-2398836 2398837  浙ICP备05002024号网站
技术支持:湖州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