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文明网首页 > 专题2017 > “文明伴我行”征文大赛 > 门口的垃圾房

门口的垃圾房

时间:2017-07-11  来源:湖州文明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

东林小学601班 胡伟立 指导老师 徐立婷

  阿汪,那位来自城市的语文老师让他变得文明……

  那位老师常说要讲文明树新风,当好学生。

  阿汪今天和李老师的儿子讲脏话被李老师听到了。李老师把他单独叫到办公室训了一顿,当时,阿汪的眼睛红红的,泪水不停地往外流,他不是被训哭的,只是觉得委屈——你儿子和我一起讲的,你怎么不去骂他?然后,老师讲的话他就左耳进右耳出了,同时还在心里说老师护短,只骂别人,不骂自己的儿子。当然骂老师骂的最多的还是说他装,装什么呢?——装文明——一天到晚说要讲文明,不就是个城里人吗?有什么了不起的?

  那一天,阿汪放学时都是绷着脸的。

  阿汪家十米处有个垃圾房,以前他扔垃圾还会走过去扔,可现在,他看别人从远处一甩便不再管也学了起来,有时还会开心地看着自己的抛物线,不过,唯一不太好的就是——人们扔的垃圾大多没有扔进去,这可让阿汪家受苦了——本来垃圾房离家就近,现在还有一堆更近的垃圾不臭死吗?以前阿汪家也出钱让人运过,可后来就出不起了——毕竟是农村人家,哪来那么多钱,所以也就忍忍算了。

  可就在这几天,阿汪发现外面的垃圾少了许多,于是他决定看看是哪位好心人。那天,阿汪从中午开始就注意垃圾房附近的动静。终于,夕阳落山时好心人来了,随着好心人的一步步走近,阿汪的心也就渐渐激动起来——当那人走近时——阿汪才看清了他的脸——哦!那是李老师!那个城市来的语文老师!前几天阿汪还在心里骂他“装文明”呢……忽然间他为自己几天前的想法感到惭愧不已——哦,他们的语文老师是一个真正讲文明的人!所以之后的几天,阿汪便想着默默地替语文老师分担一些——在老师来之前收拾一些垃圾。

  阿汪的劳动给他带来了“意外”——在他暗中帮忙没几天后,他便被老师叫到了办公室收到了一张“文明之星”的奖状。

  那天,他蹦跳着出了校门,他想写一首文明的诗,还想叫周围的人和他一起传播文明,让大家都成为讲文明的人……他还想再将垃圾房收拾一下!在夕阳下,他又走向了那个垃圾房,走向了文明……

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 湖州市文明办 主办 浙江省湖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04-2015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行政中心) 邮编:313000 电话:0572-2398836 2398837  浙ICP备05002024号网站
技术支持:湖州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