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文明网首页 > 专题2017 > “文明伴我行”征文大赛 > 请善待每位“微笑天使”

请善待每位“微笑天使”

时间:2017-07-11  来源:湖州文明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

月河小学教育集团浮玉小区402班 刘雪悦 指导老师 夏春

  寒假里有则新闻让我心惊胆战:被称为“微笑天使”的江豚一次又一次的自杀性搁浅在沙滩,我国幸存的江豚已经只剩1000多头,比熊猫还要稀少。江豚为什么会搁浅,经过解剖它们的胃里有很多塑料袋,吸管等等,根本没办法消化。其实不仅仅是江豚,我根据网上的新闻继续搜索,看到《动物园里的不文明现象》一文中:大人抱着孩子站在海龟背上拍照,游人随意将饮料瓶扔进动物园的标本区,随意摘取园中珍贵植物的叶子等等。

  看到这则新闻,我不禁心虚不已,因为我也曾在参观动物园的时候,将垃饮料瓶丢在了一只熊的旁边。当时第一次去动物园,内心十分激动。来到灰熊的地带,看着其他人有食物去喂食灰熊,我也想尝试和它近距离接触。当我把这个愿望告诉妈妈的时候,妈妈不同意,说只要看看就好了,不要去打扰它自己的生活。我内心既失望又愤怒,把手里的饮料瓶咬得“嘎吱嘎吱”响,然后趁妈妈不注意狠狠地把瓶子甩在里面。事后,我非常后悔,可是看着巨大的灰熊,我又不敢进去把瓶子捡起来。

  现在回想憨憨笑着的灰熊,想着可能会因为我的不文明行为会让它死亡,我心里就堵堵的。同学们,我们一定要文明参观动物园、植物园,保护动物,他们都是我们的好朋友,可能我们随手的举动就可以拯救一条生命,拯救每个“微笑天使”。

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 湖州市文明办 主办 浙江省湖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04-2015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行政中心) 邮编:313000 电话:0572-2398836 2398837  浙ICP备05002024号网站
技术支持:湖州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