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文明网首页 > 专题2017 > “文明伴我行”征文大赛 > 我是小小可乐瓶

我是小小可乐瓶

时间:2017-07-11  来源:湖州文明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

湖师附小教育集团514班 游建好 指导老师 孟丽 

  我是一个小小的可乐瓶,装满可乐从工厂出来后,被放置在超市琳琅满目的货架上,没多久又来到了一户人家的冰箱里。“呼,呼,热死我了。”一个小男孩喘着大气,把我从冰箱里拿了出来,三下五除二把我肚子里面的可乐喝完后,左瞧瞧,右看看,他没看到垃圾桶,就随手把我丢出了窗外,我的好日子也随之结束了。“啊,救命啊! ”叮,当当。我掉到了花丛里。花丛不应该是阵阵清香的吗?怎么有恶臭传来呢?我扭头一看,垃圾袋、食品盒,到处都是垃圾。就这样我也成了垃圾的一份子,这里臭气熏天,虫蝇满天飞,就连路人走过都是手捂着鼻子,快走几步,显得很嫌弃。身边的一切都那么惨不忍睹,每天还不时有些垃圾被扔过来,我的心情糟糕透了,残留的可乐招来了苍蝇,它们嗡嗡地在我周围飞来飞去,哎,这暗无天日的日子何时是个头啊?难道我不再有价值了吗?

  就这样不知过了多久,一天一群青少年朝我们走了过来。他们是那么与众不同,衣服上印着“文明伴我行。 ”啊,也许我有望离开这里了!原来并不完全都是不文明的人!我激动地想着。“快看,那里有个可乐瓶。”“哪里?哪里?”“在那。”一个青年走过来用夹子,夹起了我,把我送进了塑料袋里。

  他们把我还有其他垃圾都放进了垃圾桶里,我和废纸,塑料,在一个绿色的垃圾桶里,有些垃圾告诉我:“我们都是可回收垃圾,是可以回收利用的。”我听了特别高兴,“我又可以发挥价值了。”

  被清洗后,我和许多和我一样的可乐瓶一起被倒到了一个机器上,等我醒来时已经变成了崭新的可乐瓶了,啊,我不再是垃圾了!

  我是多么希望我们所在的这个世界越来越好,垃圾越来越少,讲文明的人越来越多啊!获得第二次生命的我,这样痴痴地想着,我是多么期待这一天的到来。

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 湖州市文明办 主办 浙江省湖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04-2015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行政中心) 邮编:313000 电话:0572-2398836 2398837  浙ICP备05002024号网站
技术支持:湖州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