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文明网首页 > 专题2017 > “文明伴我行”征文大赛 > 夏日·马路·风景

夏日·马路·风景

时间:2017-07-19  来源:湖州文明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

湖师附小教育集团501班 费诗妍 指导老师 周义博

  转眼步入了六月,初夏的风已不如春季般宜人。晚饭后,我坐在窗边,难得的微风轻抚着脸颊,吹起几缕耳边的碎发,我贪婪地呼吸着这让人喜爱的空气,甚是舒畅!

  这样难得的好天气不出去散步实在是太可惜了!我和爸爸妈妈早就准备好去附近的长岛公园走一走了。因为我家离公园很近,所以我们选择步行去那里。这样既可以锻炼身体,又可以欣赏路上的风景。出了家门,妈妈就牵起我的手,说:“在马路上的时候,应该遵守交通规则,知道吗? ”我点点头,握紧她的手。
  走着走着,我们来到一盏红绿灯的前面。眼前正是红灯。那触目惊心的红色仿佛在警示我们:在红灯面前,要管好自己的双腿,停下来并等待。忽然,我们跟前停下一辆汽车。开车的阿姨微笑着说:“我不赶时间,你们先过去吧!”说完,我和爸爸妈妈竟没有一个人向前走,都不约而同地扬起手挥了挥,示意请她先过去。阿姨先是怔了一怔,又侧着头扬起嘴角,说了声“谢谢”。她离开后,我和爸爸妈妈相视一笑。
  我觉得,过马路就是应该这样——车让人,人让车。但是以前,我们对文明出行的交通安全意识不是很重视。大家都是无视红绿灯,凑够一撮人就走了。还有网友对部分中国人的这种闯红灯现象调侃为“中国式过马路”,这让我十分羞愧。
  生命如此宝贵,我们就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应该认真遵守交通规则。除此之外,风景在出行的路上,最美是你我礼让!大家都生活在一个和谐、美好的家园中,人和人的关系也应该是友善的。 

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 湖州市文明办 主办 浙江省湖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04-2015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行政中心) 邮编:313000 电话:0572-2398836 2398837  浙ICP备05002024号网站
技术支持:湖州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