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文明网首页 > 专题2017 > “文明伴我行”征文大赛 > 诗画溪·烟囱妖怪

诗画溪·烟囱妖怪

时间:2017-07-19  来源:湖州文明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

爱山小学集团409班 周合 指导老师 姚惠平

  我是一条美丽的小溪流,名叫诗画溪。顾名思义,就是我所处的周围美得就像画一样。每当夏天都会有许多调皮的孩子来我这里洗澡,还有许多活泼的小鱼、小虾在我这里游玩。我从不寂寞,因为我有小草陪我聊天,有大树帮我遮阳,有花儿为我妆扮,还有鱼虾为我抓痒痒。所以,我每天都很快乐。

  好景不长,我的身边建起了几座灰黑色的房子,屋顶上的烟囱成天冒白烟。房子周围流出的水都是褐黑色的,这些污水毫无节制地蔓延开来,有的流进池塘,有的流进田地,还有的流进我的身体。渐渐地我开始出现了异味,就像成天不洗澡一样的味道。

  我身边的小草、小花早就不像以前那样精神,都无力地低下了头,弯下了腰。我想逗它们笑起来,用所剩无几的力气说:“你们看,烟囱里有个妖怪! ”它们仍然低着头,毫无笑容地说:“诗画溪,你也自个儿注意点吧,唉!”。这要是换作往常,肯定会跟我撒欢个没完。

  看着自己日渐消瘦,看着伙伴整日蔫巴,我们终于忍不住哭泣、绝望,双手合十颤抖着祈祷,希望这一切早日过去。

  在浑浑噩噩间,我仿佛看到了美丽的校园,耳边忽然响起了一首自己最喜欢的歌儿。我用尽最后的一点气力,低声吟唱:“……多坐大巴车少开车,清洁能源来替代。节水节电来比赛,生活少用塑料袋。垃圾分类习惯在,循环利用巧安排。多多植树拓绿带,空气清新好神采……”

  咔嚓咔嚓、咔嚓咔嚓,一阵响声打断了我的哼唱,只见一群“红领巾”领着很多打领带的的叔叔在用相机对我一个劲儿地猛拍。还不时地听到打领带的叔叔说,这溪水真的该治理啦!多么铿锵有力地话语,多么激动人心的决定。

  天空,忽然照过来一缕斜阳,深浅地斜射在我的身上。微风吹拂,我仿佛看到了层层银鳞闪烁,片片银光……

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 湖州市文明办 主办 浙江省湖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04-2015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行政中心) 邮编:313000 电话:0572-2398836 2398837  浙ICP备05002024号网站
技术支持:湖州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