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文明网首页 > 专题2017 > “文明伴我行”征文大赛 > 身影

身影

时间:2017-07-19  来源:湖州文明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

德清县第二中学808班 康婷婷 指导老师 胡凯

  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有盛有衰。不变的是人民心中的,最基本也是最根本的礼仪。几千年来,中华一直被称为“礼仪之邦”,然,这也并不是徒有虚名的。

  虽有些人说,“现在的人啊,已经忘记了老祖宗留下的本。敬老?爱幼?这些似乎都已经成为历史。 ”但我想说的是,既然是我中华的子民,那就肯定不会忘了我们的根本。

  时间推移,时代变化。世界在发生改变,生活的节奏越来越快,你是不是发现在这繁华之中一直存在着一缕“阳光”。

  你走到大街上、楼道里、操场上……看见了什么?干净的柏油马路?一尘不染的走廊?绿油油的草地?

  我,走在大街上,楼道里,操场上……看见的是一个个身影。他弯腰,再起身;再弯腰,再起身……这样简单却又复杂的动作像是魔法咒语一样,把地上的垃圾一扫而光。

  你走到水池边,饮水机旁,洗手台前……你看见的是什么?哗哗流水的水龙头?还是一池脏兮兮的果皮和纸屑……

  我,走到水池边,饮水机旁,洗手台前……看见的是一个个身影。他看似不经意地把那些令人作呕的“东西”带走,扔进了对面的垃圾桶!

  你走在广场上,大厅里,电影院……你看见的是什么?是随口就冒出来的脏话?是野蛮的掐架?还是毫无素质的大声喧哗……

  我,走在广场上,大厅里,电影院……看见的是一张张和谐的面孔和他们礼貌的问候,没有嚷嚷声……

  我不知道他们是谁,我也不认识他们。但是我认识他们那可爱的动作,优雅的行为,和礼貌的语言。

  文明,不一定就是那些让人叹为观止的事和物。也许文明曾经在你身边,和你擦肩而过。也许它就发生在你身上。

  它,让人变得高尚;它,让这个世界变得美丽!

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 湖州市文明办 主办 浙江省湖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04-2015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行政中心) 邮编:313000 电话:0572-2398836 2398837  浙ICP备05002024号网站
技术支持:湖州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