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文明网首页 > 专题2017 > “文明伴我行”征文大赛 > “不文明城市”一日游

“不文明城市”一日游

时间:2017-08-04  来源:湖州文明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

爱山小学教育集团503班 何家乐 指导教师 杨丽莉

  哈喽,我是旅游小使者。今天我带大家来到了“不文明城市”,我十分期待这一次的旅行。 

  汽车刚开进“不文明城市”,就发生了堵车。在等了近一个小时无果后,我决定下车看个究竟。原来啊,是一个人赶时间违反了交规,结果导致了严重堵车。此时,没有一个人试图避让,喇叭声此起彼伏,各种漫骂声一片。这时,两位大汉冲下了车,紧接着又下来四个汉子,他们使劲敲打那个司机的车窗。司机下车后,几位大汉就像玩玩具一样暴打他,一位大汉还将那个司机的车开到了旁边的花坛里,车子多处凹伤。此刻,交通虽然顺畅了,但看着鼻青脸肿的受伤者,我的心却不顺畅了。

  这样折腾,一早上时间已过了。我们决定先找一家客栈稍作休息。我们选中了一家叫“家的感觉”的旅店,选好房间,问起价格。“486”,老板边玩手机,边漫不经心地回答。“我们想多住几天,能否优惠一下?”我的助手问。这时,店老板突然站起来骂骂咧咧,“你们住不起就别住,你到别处看看,谁家价格还能比我低?”看他那架式,好像你不住那房子,你就出不了那个门。所以,我们只好硬着头皮,租了一个标间,睡了一个不踏实的午觉。

  一觉醒来,已是下午两点半,想到马上要去“千美河”公园,我就兴奋不已。说到这“千美河”公园,那便是“不文明城市”最著名的旅游景点啦,好期待啊!由于不熟悉“千美河”公园的路,我们决定“打的”过去。一上车,司机看也没看我们,一脚油门飞快地开起来,一会儿就到了目的地。我们问司机师傅打表价格,司机面露凶相:“70,不打表!”回想到客栈老板的样子,我赶紧掏了钱。

  来到“千美河”公园,等待我的却是意想不到的景色:漂满垃圾的湖面,枯死的柳树,塌了的石椅,被打碎的路灯,一切都让我大失所望。也许,原来的这儿是清澈的小河,翠绿挺拔的柳树,一排排完好的路灯,一张张无损坏的石椅。

  我扫兴地走出景区,坐上车子,车子的颠簸弄得我昏昏欲睡。这时,不知谁轻轻拍了我一下:“醒醒!”我迷迷糊糊睁开眼:“噢,原来是场梦啊!”,还好,还好!我心里暗想。还好,我所住的城市是个文明城市!

  美丽的家园需要我们大家一起维护,创建一个文明城市,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大家加油,一起行动起来吧!

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 湖州市文明办 主办 浙江省湖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04-2015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行政中心) 邮编:313000 电话:0572-2398836 2398837  浙ICP备05002024号网站
技术支持:湖州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