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文明网首页 > 专题2017 > “文明伴我行”征文大赛 > 斑马线前的文明

斑马线前的文明

时间:2017-08-04  来源:湖州文明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

德清县实验学校203班 梁语田 指导教师 潘虹淼

  镜头一 

  汽车“嗖”地一下飞快地从我的身边开过,我吓得浑身一缩,妈妈赶紧伸出手搂住我的肩膀,这是我和妈妈在过马路。每个礼拜我都要去琴行学吹葫芦丝,妈妈把汽车停在琴行对面的停车位里,然后带着我穿过马路走到琴行。每次穿马路,我都有点怕怕的,而妈妈总是拉着我的手说“小心!看路!看车!”

  镜头二 

  我学葫芦丝两年多了,慢慢的我发现现在没有以前过马路时那样害怕了:朝我们开来的汽车会慢下来,停在斑马线前,让我和妈妈先过,有时是红色的小轿车,有时是黑色的越野车,还有时是大大的公交车。车子们到斑马线前都不约而同地停下来让行人先走,而我和妈妈就放心大胆地穿过马路。妈妈会向车里的司机伸出大拇指,我问妈妈大拇指是什么意思?妈妈说:“这是对司机表示感谢,谢谢他礼让行人,这也是给他点赞呀!”

  镜头三 

  每天放学回家,奶奶和我步行回家,在没有斑马线的路上,我和奶奶过马路时,总会等着汽车先开过去,可是渐渐地我发现很多车会在我们身边减慢车速,让我们先走。等我和奶奶慢慢地穿过马路后,汽车再开走。

  镜头四 

  我们一家人出门去超市,我坐在车后座看着窗外来往的人群,忽然爸爸的车速慢了下来,我好奇地望向前方,原来一个年轻的阿姨推着婴儿车正在过马路,“爸爸你在让他们先走吗?”我问。“是呀,要礼让行人!”爸爸回答。阿姨推着婴儿车从我们的汽车前走过,微笑着伸出大拇指。我看到了阿姨的手势,忽然觉得心里很甜,原来礼让行人也会让自己快乐。

  我想起了每天中午学校广播中播放的创建文明城市的口号:我响应、我参与、我示范。文明是一句口号,文明是一种理念,文明是一种行动,每一个人都可以从小事做起,为文明城市的创建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 湖州市文明办 主办 浙江省湖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04-2015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行政中心) 邮编:313000 电话:0572-2398836 2398837  浙ICP备05002024号网站
技术支持:湖州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