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湖州文明网首页 > 重要讲话 > 刘奇葆:“文明城市”应该是啥样

刘奇葆:“文明城市”应该是啥样

时间:2017-07-13  来源:中国文明网   [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中央文明委副主任刘奇葆在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谈到,创建文明城市,就是建设崇德向善的文明城市、文化厚重的文明城市、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

  一是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建设崇德向善的城市。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精神文明建设的根本任务,也是创建文明城市的灵魂工程。要坚持用核心价值观引领创建活动,在贯穿结合融入、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增强市民文明意识,规范市民行为,营造城市文明氛围,把核心价值观要求体现到创建工作各个环节、渗透到生产生活各个方面,塑造城市之魂,培育城市之德,使文明城市成为市民文明有礼、人际关系和谐、公共秩序井然、社会风尚良好的标杆。

  二是注重发挥文化的滋养涵育作用,建设文化厚重的城市。文化代表和反映着城市的特质品位和形象风格,也是一个城市区别于其他城市的独特魅力所在。创建文明城市,要把城市的文化建设摆上重要位置,用建筑风格提升城市品位,用人文精神增添城市魅力,用文化生活打造城市气质。

  三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建设和谐宜居的城市。城市的核心是人。创建文明城市必须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把让群众生活得更舒适这一理念融入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之中,为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进步和变化,不断提高城市的宜居程度,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中共湖州市委宣传部 湖州市文明办 主办 浙江省湖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2004-2015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仁皇山路666号(行政中心) 邮编:313000 电话:0572-2398836 2398837  浙ICP备05002024号网站
技术支持:湖州在线